English

城建女足要过心态关

2000-04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实习记者 鲁向炜 我有话说

4月12日,卫冕冠军北京城建女足将在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第5轮主场迎战河南宇通客车女足。几轮战罢,城建女足2胜1平积7分,暂列积分榜的第3位,她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上视女足则保持全胜。因此,此役对于城建女足来说已容不得有半点闪失。

北京城建女足主教练王海鸣告诉记者,河南队整体实力较强,尤其是她们的防守十分出色,队员补防、协防意识好,出脚果断,相互之间配合默契。与她们交手,城建女足必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。

城建女足要针对河南女足的特点布置相应的战术,尤其是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,要有足够的耐心。在打不开局面时,锋线球员可以适当后撤,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,发挥任立萍和樊春玲在左右两个边路速度上的优势,突破对手的防线,后卫球员也要敢于压上助攻,从而形成多点进攻的局面。

备战中,城建女足特意加强了定位球战术的训练,争取在实战中进一步丰富自己的得分手段。王海鸣指导希望全体队员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,尽量减少场上的不应有失误,力争在主场取得胜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